不明生物(上)

银河系漫游指南paro系列的第二篇。谢谢原作者。

主角是普通太空旅行者的宇智波兄弟。美好属于他们,沙雕属于我。



“鼬,c岛的账号借我一下。”

青年正躺在沙发上看漫画,他一边翻页,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嗯,ID你知道的,密码是爱因斯坦的生日。你的账号怎么了?”

“等级不够,没有进行交易的权限。”

“你要买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”佐助摇头,“一部很老的电影,这一版带导演评论音轨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鼬躺了回去,“我还以为是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。”

“欸,怎么听起来你好像很遗憾啊?你就这么想看到别人羞耻的一面吗?”佐助从操作台前站起来,走到沙发旁跪坐,正对着鼬的脸。  

鼬放下漫画,转过头压低了声音:“我说想看的话,你会同意吗?”

在近得可以感受对方呼吸的距离上听到这话,佐助双颊微红:“当、当然不同意!”

“是吗,真遗憾。”鼬把视线转向漫画,停了几秒后,他悠悠地开口:“我可是已经同意了。”

“啊?”

鼬侧过身:“——账号的事。嗯?难道你真的只是借来买东西,完全没有想过要翻看一下收藏啊交易记录之类的?真让人伤心,原来佐助对哥哥这么没兴趣啊......”

鼬捂住胸口,一副心痛的样子。 

“诶?”

佐助慌张地愣住,心里又气又想笑。其实要说想不想看,那当然想看,可是现在自己无论怎么回答都已经输了吧? 

他站起来,爬上沙发,跨过鼬的身体。漫画书啪地一声掉在地上,两个人对上了视线。佐助伏下身,握住鼬的下巴。那双明亮的眼睛似含笑意。

“不,当然有兴趣,本人就在面前,我关心虚拟账号做什么?” 


正在这时,主电脑的屏幕忽然开始闪烁。

“那个,打断二位真是不好意思。有两个坏消息,你们想先听哪一个?”乌鸦说。

鼬搂着佐助坐起来。“比较紧急的那个。”  

“一个沃贡舰队正在附近巡逻,据测算,两分钟内我们就会被发现。”

“这是A级事件吧,你有自主处置权,为什么选择报告而不是立刻进行跃迁?”

“因为另一个坏消息。飞船上有不明生命体,跃迁可能会对它造成不良后果。”

鼬沉默了几秒,“如果改用普通的光子引擎,你有多大把握能甩掉沃贡人?”  

“40%。”   

“足够了,乌鸦,把目的地坐标调整到最近的三级文明星系。马上离开。”

“了解!” 

佐助皱眉看着鼬:“哥哥,我不清楚沃贡人和你之间发生过什么,但这艘白鹰是我的飞船,不在他们的通缉名单上。”

“你想说,他们没理由找我们的麻烦?不,会来的。你还记得沃贡人最痛恨的东西是什么吧?”

“太多了,整洁,安静,美德......”

“唔,这些确实都是,不过他们最无法容忍的果然还是比自己漂亮的飞船。”

“哈?这不就等于银河系99%的飞船吗?”

鼬点点头。“所以大部分时候他们对其他飞船都相当不友善。白鹰被你改装得尤其漂亮,一定会成为他们的目标。”

“这群沃贡混蛋。”佐助跳下沙发,走回操作台。


鼬站在佐助身后,看他操作飞船的系统搜索不明生物。

“你觉得会是什么?”佐助问。

“嗯,运气极好的搭车客,会抱住人脸的寄生生物,受恒星近距离辐射也不死的狂信徒……”鼬平静地列出一些可能。

“等等,我们只有两个人,不符合那些恐怖电影要求的开场人数啦。”

“也不一定,如果等会儿发现那个不明生命体已经死了,旁边还有一个电锯的话……”

“电锯惊魂系列根本已经和太空没关系了吧,只是单纯的恐怖啊。哥哥,故意惹我紧张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

“不不,是你想多了。”鼬微笑道,“对了,我有没有说过,乌鸦还有个英文名叫做哈尔。”

“嗯嗯,2001太空漫游里的那台电脑是吧?真是个好名字呢。”佐助顺着鼬说道。

然后系统嘀嘀作响,光点在地图上被标注出来。 

“找到了,在仓库里。”佐助点击屏幕,开始把数据传送到随身的终端里。“一起去看看吧。”


他们行走在昏暗的走廊里。这个区域的照明系统不知为何忽然失灵了。

这样一来不就越来越像恐怖电影了吗。佐助在心底暗暗吐槽。他从小就怕黑,长大了也没怎么变。不知不觉中,他的步速渐渐放慢。

就在这时,鼬靠过去,无言地牵住了他的手,温暖而有力。

安心感让全身放松下来。佐助想,从来都是这样,比任何人,甚至比自己都先察觉到自己的异常,鼬对他而言,就是这样不可思议的存在。

佐助顺势将他推到墙面上,吻了上去。 

衣料摩擦的声音,呼吸声,黏腻的水声,声音缠绕着围成一堵高墙,把两人笼罩在其中。

刚才一度被打断的心情此时卷土重来,佐助感到心跳越来越快,明明设置了模拟重力,他却觉得自己已经飘在了空中。

过了一阵,鼬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,他把佐助轻轻拉开,“这样很危险。”

“危险?”佐助笑了笑。之前鼬一直在胡闹,现在倒是认真起来了。“比如说,笨蛋情侣会在这时候受到袭击,或者主角的吻别预示着凄惨的大结局?哥哥,你看太多烂片了。”

鼬低声说道,“这样下去,会很难结束的。”

佐助顺着鼬的腰摸下去,发现鼬的状况和自己一样。

“你很介意在这里吗?我倒是无所谓。”

“不,重点是现在不该做这个吧?” 

“欸,就是要这种紧张的气氛才好吧?”


通道深处传来了叮叮当当的响动。两人对视一眼,佐助叹了一口气。他们重新开始向尽头的仓库走去。


tbc

评论
热度(23)
© 薄井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